meile

是个生活废物

每个人都很了不起


晚风徐徐,将泛着金丝的叶儿拂在一处。暮色将启,粼粼的波光荡漾开去,揉成一道道金边,与延伸的柏油马路浑然一体,倒不觉得奇怪。晚风把秋天的落叶吹落,散落在柏油马路上,我手中拿着一本诗集看着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,我走上前,把手中的一个纸团扔到垃圾桶中,便慢悠悠地走回家去。


回到家中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打开客厅的灯和电视,找到遥控器,调到新闻联播,便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,我看到电视中外交员的霸气,对碰到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安全等有关问题的绝不退让的态度……看到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,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,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,这些都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,看到在国家边境的边关战士……


夜深了,我走到阳台上,清爽的秋风带着落叶的气息扫过了我的脸,楼下的路灯还在发光,倒映在水中,水中有两个发光体,我一时竟不知哪个是灯的倒影,哪个月的倒影。一个老人的身影突然投入了这水中,我定睛一看,原来是那环卫工人竟然这么晚了还在工作,我望望远处的楼房,大多都关了灯,只有几个不知是在熬夜加班,还是在熬夜写作业的房间亮着灯,我看了一会儿,便回房睡了。


第二天,阳光穿过窗户洒在我脸上,美好的一天便开始了,我走到阳台,看着楼下干净的柏油马路,一个晚上落叶竟然全没了。吃过早饭,照例打开电视看新闻,正好拨到最美城市的上报城市了,正好有我们的城市。不过想想也对,我们的社会就像一个巨大的齿轮,由我们这些小齿轮推动运行。没有他们,我们的城市也就不是最美城市了。


向平凡而又伟大的他们,致敬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